Jon Agee  
在地合作社(The PlayGrounD)從2014年底開始推動的「大人讀繪本」活動,即將於2015年2月於台北國家圖書館及高雄圖書館展開一系列的演講。在地合作社提到:「閱讀繪本不只是兒童的專利,很多精彩的繪本沒有年齡限制,能提供成人更多了思考與想像空間,讓原本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再度成為可能。」因此邀請了美國繪本大師Jon Agee 跟繪本史學家Leonard S. Marcus(《Show me a story》一書作者)兩位重量級人物訪台,相信這次的活動肯定為喜愛繪本的朋友們,帶來豐美的知性饗宴。
「美國繪本詼諧冷匠 Jon Agee 將與我們分享他如何創作 Milo's Hat Trick《麥先生的帽子魔術》,以及他三十年來持續創作文字遊戲與繪本故事的起伏轉折,並舉例繪本中不可或缺的元素。繪本創作不專是好的點子與藝術的表達,更是創作者加上整個出版團隊一點一滴的努力,是一件非常理性又專業的工作。 Leonard S. Marcus 則會以書評、史學家的角度為我們解說目前全球的繪本藝術發展趨勢,當然也會推薦大人好看的繪本。兩位帶著他們的資深專業知識,將從不同角度一起解析繪本的創作,讓國內的讀者和繪本創作者們一窺國際繪本創作內幕。搭配作者訪台計劃,星月書房即將出版繁體中文版《麥先生的帽子魔術》。」(引自在地合作社)
我真喜歡在地合作社稱Jon Agee 為「詼諧冷匠」,如果你和我一樣為他的作品深深著迷,就會瞭解這是再貼切不過的形容。我想台灣的讀者對Jon Agee並不是太熟悉,賴嘉綾老師的《與圖畫書作者有約》中第一章就有詳盡的介紹他的生平和作品,當然也是嘉綾老師最喜愛的繪本家,猶記得當老師寫到《麥先生的帽子魔術》那段,對應她自身生命經驗的分享,我忍不住熱淚盈眶,久久不能自己,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繪本的強大力量,用力的撼動著內心深處,因為那也是我的生活寫照和體驗,在往後無數次的閱讀,那份悸動依舊。當了八年的全職媽媽,年輕時的夢想和飛翔的渴望早已煙消雲散,經歷了人生的挫折與困頓,飽嘗了喜怒哀樂,當孩子一天天長大,屬於我的人生舞台又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參加書林書店舉辦由嘉綾老師帶領的繪本讀書會,認識許多繪本同好,開啟了閱讀的全新視野。《麥先生的帽子魔術》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不可抹滅的重要印記,重新點燃對於閱讀和生活的熱情,是歡然成喜的契機。我更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生命的重要書,努力為生命開啓新的扉頁。與老師認識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月,她以獨到的藝術眼光,每每為我們帶來最新最精彩的繪本,更令我佩服的是她言出必行,效率滿分的行動力。
我手邊收藏了幾本Jon Agee Jon的作品,我會一本本為大家介紹,希望拋磚引玉,讓更多繪本同好也能關注到這麼棒的繪本作品。最最最重要的是這次的活動需要更多人支持,喜歡繪本的朋友請趕快加入報名跟買書的行列吧!!

 

文 /  Seren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en6859 的頭像
    green6859

    繪本小情歌

    green6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