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g machine  

今天在繪本班課堂上,禎禎老師突然拋出問題:聽完幾堂課,回家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有沒有值得分享的趣事?這真是個大哉問,當然也是這堂課的初衷。但我腦中竟是一片空白,居然還給了個牛頭不對馬嘴的答案⋯
尋思良久,這堂課帶給我既深且廣的啟發,光是預做功課,課後還要找補充資料來讀,就可以得知每堂課都豐富有趣。我最喜歡禎禎老師說的:媽媽真心喜歡的繪本,唸給孩子聽孩子肯定也喜歡。從接觸繪本開始,我都挑選能讓我大笑、感動甚至落淚的繪本,用激動而略帶緊張的心情把它分享給孩子,感覺有點像是新手推銷員(笑)。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,更迫切需要透過繪本進修得以開拓更深厚的視野,用更細膩的眼光關注繪本精彩有趣的意涵。可以想見的是媽媽講的眉飛色舞,肯定顧不上注意孩子特別的反應。今天因為大哉問的緣故,就多唸了幾本,妹妹興高采烈的聽我讀完一本又一本,已經會拼音的哥哥則窩在角落裡享受新買的繪本,還發表了今天參加讀書會的心得感想。我只能說精彩的繪本本身就是一場美好的饗宴,又何需添加太多調味品?
因為夢想,九月開始參與書林舉辦的兩個讀書會。嘉綾老師有種自信迷人的風采,每次讀書會都像是一場華麗眩目的博覽會,對國內外繪本及作家如數家珍,每堂課都展演最新最精彩的繪本,老師對繪本那種單純美好的熱情是我所企及想望的境界,而同學們臥虎藏龍,信手捻來都是幽默又有深度的經典,新手如我,也只能是目瞪口呆、囫圇吞棗一番。
禎禎老師則是溫婉博學,用細膩感性的視角,帶領我們學習如何閱讀經典繪本,深入淺出的介紹作者生平、寫作風格、評價及影響力,運用多媒體播放影音,豐富我們的視野,旁徵博引相關書籍網站,真是獲益良多。我永遠不會忘記當老師分享繪本時感動哽咽的說不出話來,我也偷偷的擦眼淚,因為孩子的成長是那麼珍貴,只有當父母的才能體會箇中滋味。那一刻,我深深的感謝有這些好繪本的陪伴。
參與這兩堂繪本課,讓八年的全職媽媽生涯得以開啟了新的扉頁,找到努力的目標,重拾信心。媽媽們要努力充實自己,就像嘉綾老師說過,女性現今表現都十分出色,競爭激烈。千萬不要放鬆懈怠,否則很容易像過去的我,幾乎要與社會脫節,再也沒有比失去自信和快樂更嚴重的事,畢竟有快樂自信的媽媽,家庭才會更幸福,對嗎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een6859 的頭像
    green6859

    繪本小情歌

    green68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